润了润了

[真赞]懂事的小朋友有糖吃吗…

*“没有人会护着我了,我是不够懂事吗……”


*题目瞎起的,上头那句瞎扯的。


*感觉会是一些ooc产物……紫堂真登场少,但有😇


*慎看私设有ooc有,你能想到的或者想不到的毛病我都能犯。


*↓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又怎么弄的!”赞德听着父亲的责骂,他不敢回嘴,他害怕面前的人突然打他,“你他妈滚!我每天事那么多还烦我?!”赞德不知道他做错了什么,他才六岁,他只是想让父亲休息一下,不过水撒到了他的身上而已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呜……妈妈……我好想你……”赞德蹲坐在床边,被父亲拽着而导致的乱糟糟的头发被他用剪刀粗糙的剪掉了,他抱着母亲的照片哭着,母亲没去世的时候一直是母亲帮他,母亲身上的伤他现在知道怎么来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赞德七岁的时候因为贪玩在一个树林里迷路了,再出来时他的小镇上就都是尸体了,他不悲伤,没有什么是值得他悲伤的,他很幸运地活下来了,他看着安稳地躺在门口的父亲,身上满是弹孔,他后悔没亲手杀死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赞德搜寻了整个小镇能拿走的东西,他捡了个破包,将这些东西带走了,他自己也不知道他走了多久,只知道他很累。“喂,喂醒醒。”有人发现他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!”赞德从噩梦中惊醒,环顾四周是个陌生的地方。“你醒啦,如果你执意要走就喝口汤吧。”女主人盛了碗汤递给赞德,“我帮你包扎了一下,但只是手臂,我想你应该会自己包扎对吧?”赞德警惕地看着面前的女人,整头你白头发让他有一瞬觉得她是神明。

        赞德很感激她,因为在后面赶路他发现了他的包里多出了许多钱以及一块玉佩,只不过这块玉佩断了一半,还有一张纸条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,但是很高兴能遇见你,我把所有的钱都给你了,不要有内疚感,因为我知道我活不长了,看到那个碎玉佩了么?希望你可以随身带着它,我有一个儿子和我长的很像,他叫紫堂真,我希望你们可以成为好朋友,你们可以用这个玉佩相认,那么就期待你和他相遇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七岁的赞德不知道什么是内疚,但是他妈妈说拿别人的东西不对,但是走出了很远他不想再回去了,“紫堂……真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赞德,你不申请贫困生吗?”赞德的同桌问着,他知道赞德是靠自己赚钱才好不容易上的这个学校。“啧,不用。”赞德没好气地回了一句,但确实他除了那个玉佩浑身没别的财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赞德和一个老太太住在一起,那个老太太说他可以免费住,毕竟自己也快到了入土的时候了。“小伙子,你头发留这么长啊。”那个老奶奶看着在厨房忙活着的年轻人问了一句。“嗯?啊,懒得去剪了。”赞德回了一句,不然老奶奶会觉得很孤单的,赞德知道这种感觉可不好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奶奶不能帮你很多,我很久没见到我的孩子们了。”老太太临终的时候把所有家当给了赞德,“谢谢你陪我啊,我帮不了你什么,这点算是我的心意了。”赞德接过这笔钱,谢过老太太就去学校了,再回来的时候这位老奶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分分离离太多,赞德没有太多悲伤,他把这位老太太埋葬起来后在旁边种了几朵花又去学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种世界能一边上学一边活下去就不错了,毕竟有知识的可都是仇人,他们说不定有一天会把这个世界的“王”打下台去,学的稍好点的更容易被杀,贵族人有权有势的,这就是为什么贵族死的少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赞德。”赞德顺声抬头看去,是一头白发的男孩。“干嘛?”赞德看了一眼便低下头继续看书。“你脖子上的玉佩谁给你的。”紫堂真垂眸看着赞德,赞德锁骨很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……对不起。”赞德拿着书打算去那个小屋子。“赞德!去哪?你说明白这个玉佩。”紫堂真拉着赞德胳膊,力气很大。“别……别打我……我没偷东西……这是我的……”赞德蹲在地上哭着,紫堂真被吓了一跳。“……没和你抢,抬头看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赞德抱着头低声哭着,虽然之前那个父亲死了,但是给赞德留下了很严重的心理创伤。“赞德,你没错,抬头看我,看看我是谁。”紫堂真蹲下抱住赞德把他抱回了自己宿舍,赞德倒是消停了不少,不过身体还在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呼……”赞德从衣服里拿出一张纸条递给紫堂真,紫堂真认出来那是他妈妈的笔迹。“……不要害怕,在这没人会伤害你。”紫堂真把衣兜里的玉佩递给赞德。“紫堂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至于后来……赞德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脑子一热就答应紫堂真的告白了,但紫堂真对他很好,紫堂真会耐心帮他从过去的阴影里慢慢走出来,会以助学金的名义给赞德钱,不过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考虑结婚么?”紫堂真从后面抱着在做饭的赞德,下巴挡在赞德肩膀,吐出的温热洒在赞德耳朵上。“……有点早吧?”赞德再紫堂真的帮助下走出了童年时的阴影,谁知道用了多长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告白到现在已经三年零六天了。”紫堂真吻着赞德,赞德尝到了紫堂真嘴里的酒味。“等把那个王打败,就结婚。”赞德回吻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幸运,最后的战争他们两个活了下来,赞德抬头看着星空问紫堂真:“什么时候打算结婚?”紫堂真给赞德披上外套。“在我被众人选举成为新的王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结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结婚不需要很大的仪式,紫堂真当上了新的王,两人生活幸福美满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吧,懂事的小朋友会遇见另一个小朋友给他糖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639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